【第一天】

機場 阿鴻小吃→飯店 炮台山 城市花園酒店→中環 "1.H&MGap 2.檀島咖啡餅店 3.半山手扶梯"→中環 天星小輪→尖沙咀 "1.星光大道 2.幻彩詠香江"→晚餐 上環 蘭芳園


【檀島咖啡】分店

◎地  址◎中環士丹利街33號地下

◎電  話◎2526 806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7:00-02:00

付款方式現金 


 

 

離開機場後,也算是正式踏上香港,由於時間已經是下午時段,所以先來個下午茶填填胃。

 

檀島咖啡餅店,Honolulu Coffee Shop,又常被人們稱為『檀島茶餐廳』。開業於1940年代,而目前在香港目前已經有了三家店舖,分別位於灣仔的軒尼斯道、將軍澳培成路、中環士丹利街。而因為我們事先來到中環逛街,所以決定先到最近的士丹利街品嚐,正好也可以避開大家一定要去老店的人擠人。

 

都怪我,太想吃東西居然忘記拍店門口,氣死人!

不過提醒一下大家這家位於中環士丹利街上的分店在Google是無法使用街景圖示顯示,因為他位於半山手扶梯下,我想Google的車子進不去,所以才無法準確的讓大家看清地圖。

那麼,我只好從其他地方介紹。

 

踏進店門口映入眼薕的便是剛出爐的展示區,因為我本身很愛菠蘿系列的食物,所以攞在架上的麵包便已經吸引我的目光了。

1  

一進到店裡,我還感到蠻新鮮的~

該怎麼說好呢?就是仍然保有港式座位,突然有種以為自己在拍港片一樣的場景,這對於我第一次來到香港,感受相當特別!

2  

 

港式的蛋撻從外皮來區分,大致上可分為酥皮蛋撻和牛油皮蛋撻兩種。

酥皮蛋撻的撻皮像牛角包的酥皮,早期製作多數會加入豬油,撻皮厚實有層次感,入口鬆化。後來,隨著豬油被棄用後,酥皮蛋撻也漸漸被牛油皮所取代。

牛油皮蛋撻的撻皮製作方法則像英式餡餅的外皮(Pie Crust),有很香的牛油味,不過容易受壓而碎裂或變形。

而檀島咖啡餅店以酥皮蛋撻最為著名。其門前對聯以其馳名之咖啡蛋撻作題:「檀香未及咖啡香,島國今成蛋撻國」。據稱該店的蛋撻以豬油搭配牛油混合而成,口味香濃有192層酥皮,比普通的100層多,特別鬆化香酥。

這個蛋塔吃起來與肯X雞的口感略為不同,更為滑口綿密,可說從咬下去的那一瞬間便順著舌間滑到喉嚨,不僅是聞起來香味四溢,嘴裡的蛋香更是濃郁!皮酥內滑,趁熱吃,小心燙舌啊~

【檀島蛋塔】$6

3  

 

下午茶除了點心外,也搭配了飲料,貓大爺他們點的是凍檸茶,而我最愛的飲料是可樂,所以當然要點個凍檸樂試試。

很抱歉我又把焦距抓錯,放在可樂身上!也許當下,我滿腦子只想快點把可樂打開來喝看看。誰叫可樂的外包裝很可愛呢~

不過,我也意外發現香港可樂的味道和台灣不太一樣,似乎可樂公司有特別為不同地區調整過口味吧?!

【凍檸茶】$16元/【凍檸樂】$16

4  

 

在香港比較別於台灣不同的地方,就是結帳單上永遠只會有金額並不會有品項,這麼一來倒底有沒有算錯錢,還真得要自己仔細研究一下囉!

5  

另外,由於香港公廁真的很少,建議大家可以在附有廁所的餐廳內用餐,也方便上廁所,因為這裡很多店家是不外借廁所的哦!

比較可惜的是這趟來,我不好意思走到廁所拍照,因為檀島咖啡上廁所的地方,居然要去領【專用鑰匙】才可以使用。錀匙是一塊大約長寬8公分的木塊,上面分別貼上代表男、女符號的標示。至於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就不太清楚囉~希望下次再到檀島咖啡拜訪時,可以為大家拍攝回來~

 

如果蛋香會燙舌,我仍甘心為它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