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機場 阿鴻小吃→飯店 炮台山 城市花園酒店→中環 "1.H&MGap 2.檀島咖啡餅店 3.半山手扶梯"→中環 天星小輪→尖沙咀 "1.星光大道 2.幻彩詠香江"→晚餐 上環 蘭芳園


 

【阿鴻小吃】分店

◎地  址◎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二號客運大樓翔天廊第三層3P116及3P117

◎電  話◎3197 933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7:00-22:00

付款方式現金 


 

這是我到香港的第一餐,阿鴻小吃。

 

貓大爺說剛落下這美麗的土地,應該要有一個好的開始!

 

這家位於香港機場二號客運大樓裡的阿鴻小吃,口味上並不輸給老店!而且仍然是高朋滿座~

他可是被評為米其林一星的好料理,剛下飛機的我一定要來嚐嚐。

 

首先看見的是一家店最重要的地方,門面!

請仔細看看右下的告示牌,意外發現了一句很可愛的字【帶鵝走】

呵~這可是外賣專區呢!

 

在這裡不僅僅是可以在店內享用美食,另外也設置了外賣區供旅客或機場人員方便攜走食用。

1  

看到這櫥窗裡一隻隻迷人的屁屁時(唉呀~是鵝們),我突然好想笑,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港式料理!雖然在台灣賣燒臘的地方一樣會擺上這麼多食材,可是就是缺乏了那油油亮亮的養眼!果然,一道料理吸引人的不止有口味,視覺也是很重要的!

3  

店門口還擺上了一張米其林一星的認證告示牌,而且同時也被CNN推薦為全球最佳機場餐廳。

 4  

店內裝璜並沒有太多誇張的擺飾,倒是有一面牆展示出了中國風的味道。

 5  

貓大爺說以往都是只有他和貓小妹二個人,所以在點餐上都有很大的困擾,例如:點太多吃不完,點太少在菜色上的變化又不足。所以這次的三人行,讓他對用餐的菜色也很有期待。

 

阿鴻小吃最有人氣的招牌菜不外乎是南乳粗齋、鹵水鵝,當然身為一個觀光客怎能錯過?!

 

在服務員的介紹下,貓大爺大膽的點了鹵水三拼:鹵水鵝片、鹵水豬頸肉、蒜香雞。

哇,看到這盤上桌時,忍不住想到剛才還掛在門口上的鵝們,嘿~就要進我的肚子裡啦!

果然鹵水是招牌中的招牌,尤其是鹵水鵝片,順口卻不油膩,再搭配上底下的鵝油,可是說是絕配。而蒜香雞咬下去的那一口蒜香在嘴裡散開,雞肉口感也很滑嫩。最後配上鹵水豬頸肉,又是另一種口感,但確沒有讓人太過驚豔。

【鹵水三拼】$180

9   

 

另一道在阿鴻小吃的招牌菜為南乳粗齋,故明思義就是素菜。所有素菜都滷的相當入味,只可惜我個人不愛素食裡那特殊的滷汁,所以我只吃了幾口試味道便沒再繼續,但相信平時就愛吃素食者,應該會對這道菜有很高的評價,否則怎麼會被評選為招牌菜之一呢。

【南乳粗齋】45

 10  

 

其實在這裡還有另一道大家都很推薦的蔡瀾撈麵,一看到名字便曉得是由一位相當知名的美食專家蔡瀾的名字所起的!原因在於據說蔡爛認為唯有撈麵才能真正地吃出麵條的香味、韌度和彈性來。

在這道菜上來之前,我並沒有什麼期待,畢竟被台灣的港式餐廳嚇過!所以不會有特別的喜好。

而撈麵上桌的模樣就像是被炸過的麵線,再附上一碗相當濃郁的雞湯。

其實剛開始吃時,只覺得撈麵對我而言真的稍嫌太乾,但附上的那碗雞湯卻是讓我大呼驚喜,香港人的煲湯真的是無話可說,香氣逼人、入口順滑、喝完後又能在嘴唇上留下膠質。真的太讓人感動!

雖然這碗撈麵一開始給我的評價不高,但卻在我們意外的發現了桌上的XO調味辣醬後,整個大翻盤~害的我把撈麵一口口撈進我的嘴裡,真的很建議平時不太吃撈麵或重口味的人可以這樣試試,將XO醬放進麵裡攪拌均勻後再食用,天啊~太美妙了!

 【蔡瀾撈麵】$40

 11  

 

一桌的肉菜當然少不了來碗湯,其實已經不太記得裡面有什麼了,因為這只算是一項例湯而已,但有一樣絕對不會忘,那就是香港的煲湯真好喝,真的很好奇他們在熬每一鍋湯時所花費的心力有多少!怎麼可以將湯熬的如此濃郁卻順口,但又感受到那滿滿的膠質!

 【家庭式老水湯】$28

 8  

 

來到香港怎能不喝凍檸茶?

其實我很怕酸,所以一直沒喝過凍檸茶,但都來到香港,我秉持什麼都要嚐試,所以也點了凍檸茶試試,貓大爺要求我先喝喝原汁,再利用湯匙將杯內的檸檬片壓開,好讓檸檬味散開在杯中。

嗯,其實喝起來茶味算OK,也不會太酸,只可惜沒有讓人感到特別!不過貓大爺安慰我,畢竟想喝好喝的凍檸茶不會是在阿鴻小吃!那,我就再用心期待囉~

【凍檸茶】$10

 7  

 

最後,最後,我要介紹的是在我們幾乎快掃桌完畢前才發現的小配角【XO調味辣醬】!這傢伙就在桌邊不起眼的站立著,要不是無意間發現到它,我想~我會把撈麵放著不管吧!

 

這對於愛吃辣的我們可說是一大享受,先說說它的氣味吧!當蓋子打開時,先是濃濃的XO醬撲鼻而來,若是你再將XO醬拌入撈麵,天啊~我都要繞圈圈了!正當大家在為本餐第一名做票選時,突然殺這麼強的勁敵不敗也難~

 

真的相當建議大家下次有機會來阿鴻小吃時,可以試試這樣的品嚐方式!

 

【XO調味辣醬】Free

 2  

 

就在大家滿足的準備離開前,我突然有了一個提議!那就是無論如何都要票選出本餐第一名。我看到貓大爺和貓貓用著像是即將被抓著的驚訝眼神看著我,大喊:你好殘忍!

 

我一抹微笑的看著他們:哼~每一餐都要!而且一人只有一票!

 

看大家都突然的心急起來,深怕因為自己的錯誤而讓另一道美食錯失第一名的寶座。就在如此緊張的時刻,我大喊我已經準備好了!喊到三之後就將手指向那心中的第一名吧~

 

 

 

 

將將~

 

你說會是誰呢?

 

哈~居然有三根手指比在XO調味辣醬上!!

我想,這個結局應該讓阿鴻本人傻眼吧~

 

在一段美食的嚮宴後,總有令人驚喜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