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船章魚小丸子】總店

◎地  址◎台中市文華路13

◎電  話◎0404-2475-515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4:00~凌晨01:00,假日至凌晨02:30

付款方式現金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拿起相機,對著自家門口拍照,甚至還得寫下食記!

  其實不是真的我家門口啦,算是廚房!(咦?有差別嗎?)

  哈~因為自己就住在逢甲,吃東西是理所當然的事,也吃了那麼多年,怎麼可能會想到介紹呢?不過,來到逢甲夜市,必吃的一定有日船的章魚小丸子!不是逢甲日船小丸子,我可不吃哦!(突然打起廣告)

   俗稱的「燒八爪魚丸」的「章魚燒」起源於日本大阪,已有六十幾年的歷史,於八十年代已風靡整個日本。

  而逢甲這間店舖於九十年代初,由日本把「章魚燒」引進台灣,並正式命名為【日船】章魚小丸子,經過長時間的品質研究並改良和外包裝的形象設計,在台灣奠定了深厚的基礎和良好的口碑,經營至今已有 210 家連鎖店,分佈在全台灣各地,獨占整個台灣市場。老闆說,18年前他花了上百萬到日本學技術,回台灣後,從逢甲小攤販開始賣起,現在包括大陸和東南亞在內,已經有400家分店

  原本位於逢甲商圈的店舖,在生意好時,一天可以賣出2800盒章魚小丸子,營業額超過10萬元,但去年9月,瓦斯外洩引發大火而停業。但總店還是想留在逢甲,所以在停業這半年,為了留住員工,除了支付半薪,也幫忙申請政府失業津貼,大火後再出發。

  

 

  剛好,這次回台中逢甲染頭髮後,和貓小妹就在逢甲閒逛。貓小妹說他想吃盒章魚小丸子,於是我們也跟著排起隊伍。突然我從包包裡拿出相機,貓小妹用著一種:你幹嘛?的表情看著我!我也不好意思的笑笑了,我們來當觀光客吧~

  哈,在逢甲待了二十幾年,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拿起相機記錄起身邊的人事物。

  這家位於逢甲文華路口的超大型章魚地標,便是整個逢甲最新也最重要的指標了。

  在我小時候開始,從一個小小不到一坪大的攤販,每天還得要排隊拿號碼牌才能吃到的章魚小丸子,到了有自己的店舖,還分租二樓提供大家用餐,直到去年九月大火而歇業半年!今年初已經用著嶄新的面貌從新出現在逢甲人及外地觀光客的面前。

  在路口映入眼簾的就是那隻水藍色嘟著嘴的大章魚,的確相當吸引大家的目光!

1    

 

  其實才下午四點半,已經開始有人潮排隊囉!店家也貼心的圍起路線避免過多的人潮擠到車陣裡。新的店面並不像之前設有座位席,所以一律只有外帶。

2  

 

  值得一提的是不管在哪裡開店,作業區一律都是保持的相當乾淨,有別於一般攤販髒亂的印象,所有工作人員一定都帶著手套和口罩,增加衛生保護!另外,只要使用過一次的油,便會立刻用著強力的吸嘴將模型內的油漬吸取乾淨,再下新油做下一批的章魚小丸子,可是相當健康的哦~

3 

  看著模型被油煎的滋滋作響的小丸子,真是讓人快點到手咬一口!

  小丸子的作法是在鐡板模型上先均勻上油之後,再將調味好的麵漿以八分滿的方式倒入,再撒上些許的高麗菜和切成塊狀的章魚肉,等待麵漿煎的成型之後再以特製的鐡叉用熟練的方式做翻面,形成完美圓型!

4 

最後再將完成的小丸子,一盒六顆漂亮的盛裝在船型盒裡。

5 

在送到客人手上時一定會加上柴魚片,讓遇熱就會跳起舞來的柴魚在盒內舞動。

6

最後一定會像是日本美食節目一樣問你【都幾】(日文指:選哪一個)

這裡可是有原味和芥茉可以選擇的喲!

7 

我還是選了最愛的原味(美乃滋),嗯~果然味道始終如一!讚的咧!

 8  

  最後,必需得承認的是,雖然全台有著許多的其他章魚小丸子店面,或是日船的小丸子,但我只有覺得逢甲這家的最好吃!!我敢說,如果你來逢甲沒吃過章魚小丸子,你別說你來過~

 

時代在改變,唯一不變的是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