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太子 金華冰廳太子 美味食店旺角 華星冰室→黃大仙→旺角 “1.女人街 2.波鞋街 旺角 恭和堂→旺角 朗豪坊→深水埗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深水埗 公和荳品廠→中環 山頂纜車→太平山”1.凌霄閣 2.杜莎夫人蠟像館 銅鑼灣→越華會海鮮小館 


 【添好運點心專店】分店

◎地  址◎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下 

◎電  話◎2788 122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8:00-22:00

付款方式現金


   第三天的香港,因為一大早吃太多,好在有安排了一些可以消耗熱量的逛街走路行程,所以也沒吃中餐,因為貓大爺說今天要登場的是這次香港遊裡的號稱最便宜的一顆星米芝蓮(米其林):添好運點心專門店。話說,因為貓大爺一開始只說了添好運,我一直以為是要拜拜!原來要拜的是我的五臟六腑啦~

  老板原本是龍景軯點心主管,在20093月時自己創業開設了添好運,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獲得國際飲食權威米芝蓮評為一星級的食肆,是全球最便宜的「星級食府」,而該店的點心是「即叫即蒸」,其中又以脆皮叉燒包、蘿蔔糕及糯米雞最受大家喜愛。也因為深受市民歡迎,所以在20105月在深水埗開了第二間分店,除座位數量是油麻地的五倍之外,居然在開業的半年就獲得米芝蓮評為一星級食肆。

  我們從地鐡站出來往添好運的路上,沿路都是在賣五金和玩具的商店,不過感覺起來像是在做批發的。不久我就看到招牌了,而且是無敵誇張到深怕沒人發現的超高調招牌。和其他店家比起來,簡直像是巨無霸!

 1

2  

  第一次來到添好運又不知道要點什麼來吃時,可以試著把桌上附有圖片的點心直接點一輪來吃吃,據說之前食尚玩家的浩子與阿翔也是這樣點菜的。基本上,大家來到這裡真的可以放心,因為要採地雷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3   

  除了桌上的照片DM之外,也有其他的選項。所以還是可以大吃特吃的!

4   

  其實我們來的時間是下午接近傍晚時刻,所以並沒有遇上大批的排隊人潮,但一吃完時發現身邊已經都坐滿人,外面也開始領號碼牌囉!

5   

  首先第一個登場是「韭黃沙豬潤腸」(指:豬肝腸粉),端上桌後店員才會在腸粉淋上醬油,可惜我覺得醬油有點太鹹了,所以有點破壞了腸粉本身的原味,也就是我對它的口味沒什麼印象了。

6    

  這個是「潮洲蒸粉果」,外皮非常的薄,而且很Q彈又不黏牙,在這樣透薄的外表下,更顯出內在的飽滿和可口。小小一顆,裡面的內容可是豐富的很,包括了蝦米、叉燒肉丁、冬菇丁等之外,還放入了炸過的花生米,增添了不少口感!

7   

  第三道是「晶瑩鮮蝦餃」,真是名如其實晶瑩剔透的光澤,皮薄餡實在,裡頭有相當紮實的鮮蝦仁,也加上表皮那一道道的皺折,咬下去還帶有清甜的鮮蝦湯汁,真的是一道讓感到相當幸福的點心。

8   

  接著登場的是「煎臘味蘿白糕」,講白話一點就是「煎港式蘿蔔糕」。這道不得不說好一個蘿白糕呀蘿白糕,不用沾醬就香味十足,重點是真的可以吃到蘿蔔絲,好好吃呀~

9   

  來到添好運必點「酥皮焗叉燒包」,這可是替添好運成功拿下米芝蓮一星級食肆的最大功臣呀!這外表是用菠蘿包所烤出來,非常香酥,裡頭包著可是相當好吃的蜜汁叉燒,天啊!我都要落淚了,難怪拿成功拿下米芝蓮一星級的讚賞。

10   

  這道「韭黃鮮蝦皇」其實基本上就是和腸粉的做工都一樣,比較不同的是裡頭的鮮仁不是像晶瑩鮮蝦餃那樣用著大顆的蝦仁,而是改成用較小且較有咬勁的蝦仁,可惜一樣是醬油太鹹,稍嫌可惜。

11   

  接著要跟各位好好介紹一下本餐的No.1「鮮蝦燒賣皇」,其實如果有Follow我之前文章的人就知道在我來香港之前並不愛港式料理,主要是印象中台灣的港飲店都是燒賣、燒賣、燒賣,難吃呀~但添好運這道點心請容許我大聲叫:我~愛~港~式~燒~賣~。好【啾吸】呀~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所以第一名就屬它了!

12   

  吃了那麼多東西後當然也要來個甜品,誰叫女生永遠都有一個甜食的胃呢!所以我們點了「杞子桂花糕」,這是一道冰涼的甜點,桂花氣味很香,咬下去的口感比較不像一般口凍的彈性,而是加了會增加脆度的吉利丁,真的很爽口哦!

13   

  其實我們一共吃了八道點心加茶飲,大家一定很好奇費用吧?一共是HK133,折合當時匯率合台幣NT505,所以平均吃一個人吃米芝蓮一星只要花台幣168,真的非常便宜呢~

好一個米芝蓮的添好運,快來祭祭自己的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