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北角 鳳城酒家→海洋公園→北角"1.利強記雞蛋仔 2.十三座牛雜 3.許留山 天后 華姐清湯腩 


 

【鳳城酒家】分店

◎地  址◎北角渣華道62-68號高發大廈地下及1樓

◎電  話◎2578 48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6:00-15:00,18:00-23:00

付款方式VisaMaster、現金、銀聯 


 

  經過一夜休息之後,我和貓大爺及貓小妹可說是養足了精神。 

  於是今天一早起床,貓大爺建議我們到一家位於北角傳統茶餐廳【鳳城酒家】用餐。 

  鳳城酒家Fung Shing Restaurant,下稱「鳳城」,1954至今)是香港中式順德菜酒樓,由馮滿創立,招牌菜包括金錢雞大良野雞卷、大良炒鮮奶炸子雞等。由於香港傳統酒樓過往並沒有註冊商標及股權複雜,導致目前「鳳城酒家」主要分為譚國俠譚國景(下稱「譚氏兄弟」)管理的北角旺角「鳳城酒家」及新光酒樓集團附屬的「鳳城酒家飲食集團」管理的其他分店。 

  大門口的一樓並沒有營業,只有擺設簡單佛堂及椅子提供客人等候休息。餐廳位置要進門後再上樓梯到二樓才會進入餐廳內,從外觀來看,像是個餐館,我一開始還以為會是個小小的店面呢~沒想到進入二樓之後,已經有滿滿的客人了!

  在香港用餐,和不認識人的人併桌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就算有其他空位,服務生也不見得會安排,或許是擠一擠比較熱鬧吧?!而今天和我們同桌的便是一對老夫妻,看起來已經用餐好一段時間了。我也順道看了看其他桌客人,嗯~看起來都像是當地人,觀光客嘛~只有我們三隻野貓?果然貓大爺是內行人!另外,我也特別觀察了大家,真的很多人都是帶著報紙就打算要坐一整天似的,貓大爺說這就是香港的茶餐廳文化。

 1 2  

  現在在香港的酒樓或是茶餐廳大部份已經不像過去我們在電視上所看到,店家會推著推車出來由客人自行取餐,而都是改成用菜單方式點菜,雖然已經少了當時懷舊的感覺,但以外來客來說卻是相當的方便。

  鳳城酒家所提供的點單就有33種選擇,也有仔細標出大、中、小點的價格,這樣點起餐來也比較沒有負擔。

 3  

  貓大爺說來到香港,在傳統的茶餐廳都會要求點上一份茶品,我們這次點的是鐡觀音。

  就在茶上桌時,貓小妺突然將我們的筷子、碗、湯匙、茶杯等餐具全放到一個大碗公裡,正好奇她想做什麼時,她卻又將送上來的鐡觀音倒入大碗公中,她說在香港用餐時,大部份的餐館都會放上大碗公在桌上,方便客人用熱茶或是熱水洗過餐具。看起來,她已經相當熟練,可說是個假香港靚女了吧!

4 

   平時我其實不太喝茶,沒辦法評斷好不好喝,但這鐡觀音不苦不澀,所以也能讓我喝上個幾杯囉!

【鐡觀音】 

 5  

  首先登場出現在我眼前的就是上湯炸粉菓,回家查了一下『上湯』指的就是附上的那碗湯,『炸粉菓』指的才是我們點的食物。這表皮炸的相當酥脆,我試著吃了一口原味,哎呀,果然燙舌!畢竟都是現點現做,滋味還不錯,但也說不上特別!若再沾一口上湯,感覺會更爽口。

上湯炸粉菓 

 6 

   蒸鳳爪這道菜大家就不陌生了,可說是家喻戶曉的茶點,果然它沒讓人失望。鳳爪蒸的十分透,筷子下夾便骨肉分離,味道也很入味,是一道相當開胃的菜色。

豉汁蒸鳳爪 

 7  

  香港的蒸粉果的用料都給的很大方,粉皮也裹的很薄,讓包覆在裡面的食材若隱若現相當誘人。像這道鮮蝦蒸粉果裡就包滿了大隻又飽滿的鮮蝦肉,再加上韭菜及花生米,讓口感除了蝦子的鮮甜外,還有花生米的香味。

鮮蝦蒸粉果 

 8  

  當然也點上我愛吃的蜜汁叉燒飽啦!我個人還蠻愛吃像發糕那樣略帶黏牙的糕點,與其這麼說,不如說我愛的是所有麵粉類。這叉燒飽外皮熱呼呼,增加了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口感,內餡包上快滿出來的蜜汁叉燒,一口咬下甜入我的心坎裡。好想大大吃上好幾個呀~

蜜汁叉燒飽

9 10   

  雖然我們已經吃了那麼多精緻的點心,但各位看倌,容許小妹為大家介紹本餐的榮譽主席:鳳城蝦餃皇!你看,這名字的取的多好,多有氣勢!別看他外觀不起眼,裡面居然藏了三隻超彈牙的鮮蝦,還在剩下的空隙中填滿了蝦漿,可說是相當氣派,而最讓人感動的就是咬下去的那一瞬間,湯汁立刻爆漿!真的不得不說:佩服、佩服!

鳳城蝦餃皇

 11  

 

  其實,今天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這頓早餐花了我們相當長的時間,長到大家快進入夢鄉!怎麼說呢?也許是現場已經有很多客人之外,這裡所有餐點真的是現點現做,所以導致我們等待的時間真的很長,這也是我們所沒預料的。所以建議大家若有安排比較多的行程時,到這裡用餐的話可能要注意時間囉!

 

入境隨俗去體驗,讓自己身心靈都一起融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