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北角 鳳城酒家→海洋公園→北角"1.利強記雞蛋仔 2.十三座牛雜 3.許留山 天后 華姐清湯腩 


【十三座牛雜】總店

◎地  址◎北角書局街1號

◎電  話◎3575 929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00-23:00

付款方式現金


 

  才剛體驗過香港的平民小吃雞蛋仔後,貓大爺說在北角還有一樣超級無敵必吃的經典--『十三座牛雜』!!其實我光聽到【牛雜】二字就已經敗給他了,因為我特愛吃內臟類,那些肚啊、腸啊、肝啊、胃啊、心啊、有的沒的啊,都超愛!所以我踏向十三座牛雜的步伐也特別輕快,真是好期待。

  十三座牛雜就開在地鐡站前,一出來就可以看的到,轉角處就是一間很大間的戲院,一開始還沒注意到牛雜在哪?但看到招牌燈火通明的,原來就是在那!

 1  

  瞧這燈光打在招牌上,剛好也呼應了閃閃發光的設計。一到這裡才發現,咦?沒座位?原來大家都會隨地就站著食用,當然在櫃台前也有一排鐡製的小桌子,讓人方便倚靠在一旁享用。

2   

  在這裡只有隔著一扇玻璃窗,只看見店員在裡頭忙著,只有在客人點完餐後才會將爐子裡的內臟挑出剪成一段段適合一口的份量。在這裡除了可以點一份的牛雜之外,也可以針對你個人喜好點上一串,很方便!

3   

  看這鍋裡的滷汁滾到不行,香味非常濃郁且隨著窗口撲鼻而來。而其實店內的工作區域非常小,看起來也沒有冷氣或電扇,想必他們工作起來一定很辛苦。

4   

  三個貪吃鬼點了一份大牛雜,裡面真的是包羅萬象的豐富,有牛肺、牛毛肚、牛膀、牛腸、牛胃、金錢肚,外加蘿蔔。

  在用餐前,貓小妹不斷的告訴我十三座牛雜有讓人多驚豔,他之前來香港每天必定要來排上一回!這也添加了我更多想吃它的念頭。果然沒讓我失望,完全沒有可怕的腥味,反倒是伴隨著相當順口的滷香,連原本擔心會久咬不爛的牛肚也能一口咬下,除了彈牙之外,還能感受到那細膩的纖維。最後再咬上一口十三座牛雜的超強配角『蘿蔔』,入口即化,滷汁吸附的很飽滿,只能告戒大家一句,小心燙舌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沾醬,可惜我忘了特別去拍下來,尤其是咖啡色的辣醬,把這裡的牛雜又提昇到另一個境界,這對於一個愛吃辣又愛吃牛雜的我,簡直樂翻天,如果可以再讓我配上一杯可樂該有多好?

5   

  雖然只吃到這麼一份,真的很不過癮,所以就在我們離開之後,坐在許留山的店裡時,我~滿腦子的牛雜,於是吃完許留山之後,我又回頭來十三座牛雜單點了一串魚蛋和一串牛肺!想必,你應該清楚我最愛的是那一部份了吧?!讚啦~

 6  

  也是因為這份牛雜,在我接下來的幾天,多想再來一口也好!!真的不誇張,我天天吵著要吃~

 

知人知面不知心,天曉得原來牛雜這麼深得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