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港式飲茶】分店

◎地  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301 

◎電  話◎03-65875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中午11:30~晚上21:00

付款方式現金


   貓小妹特地從台中來新竹幫我把A-Miu抓回去,所以晚上等了我家老爺回來一起到附近的港飲「晶華港式飲茶」吃吃東西,其實主要有另一個目的,就是我要老爺在年底和我去香港前先吃吃台灣的港式飲茶,這樣才能明白為何我之前都不吃港飲!!

  外部看起來還有一些工程,也許有打算將店面擴充吧!

1 2   

   門口有些許車位

3   

  另外餐廳後方也備有停車場,可以容納不少車輛。

4   

  店內裝潢以白色為基礎色,再加上些微的紅褐色做點綴,座位還算多,也有提供合菜式的點單及圓桌。

5 6 7 8   

  菜單上的選擇也算多種

9 10 11   

   餐具以白色為基底,還附上了茶杯和沾醬,而沾醬給的並沒有很出色,右邊是有點死鹹的醬油,左邊則是無敵辣的XO醬,雖然我吃不出XO的香味,但那種辣度絕非一般能吃辣的人吃的下去的。所以不吃辣的朋友可能要小心不要勿食了。

12    

  店家在我們入座之後便問我們要喝什麼茶,有提供:香片、烏龍、潽洱,我們選了香片。因為上來的熱茶是先將茶包放在裡頭直接沖熱水,所以需稍等茶包泡出茶味之後再倒出會比較好哦!香片味道還蠻香、蠻濃的,可惜有些過苦。回沖一次之後有好一點。

  另外,這裡的茶水費是算人頭的,一個人30元哦。

13   

  今天點菜的方式就以我在香港吃到的東西直接點來做對照和比較,也方便先讓我家老爺記住在台灣時所吃到的口味。

  先介紹這道綜合三併,建議客人先詢問店家本日還有提供什麼拼盤,因為在菜單上並沒有全部寫出來,我們點了醉雞、烤鴨、燒鵝。最上層是紹興醉雞腿,下層是烤鴨和燒鵝。盤上還放了花生和小黃瓜、蘿蔔等醃物。

14   

  紹興雞腿吃起來酒氣還不錯,可惜雞腿不入味,口感不佳。烤鴨的鴨皮不是脆的,而且還瘦肉與肥肉的比例是1:2,有些太油,一樣也沒什麼特別的香味,口感部份需要嚼久一點。燒鵝感覺就是一般的水煮鵝肉,幾乎沒什麼味道,連我家不挑食的老爺也直呼難吃。

15   

  「鹹魚雞粒炒飯」味道還不錯,三個人吃很剛好,我剛好都沒有吃到鹹魚,所以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好吃,只能說算是不錯的吃的炒飯。

16   

  這裡的港式小點都剛好是三個一組,所以如果是四位以上來用餐,就有人要吃不到囉!

  我們點了「燕液蝦皇餃」,裡頭有三隻大大的蝦仁,口感很脆,也有滿滿的蝦漿,可惜口味有點太鹹,餃皮也比較厚,不過很有Q度,整體不差,是一道完全不用沾醬就能食下肚的料理。

17 18   

   我提起勇氣點了唯一的「魚子燒賣皇」,燒賣上頭攦了一些魚卵,裡頭也是包了蝦仁,味道依然偏鹹,不過好在不會吃起來『粉味』很重,但也不是我能接受的範圍。

19   

  「蠔皇蒸鳳爪」這道味道還不錯,還帶有點小辣,與一般吃到的甜鹹口味稍微不一樣,鳳爪蒸的很入味。

20   

  「臘味蘿蔔糕」這是今天我們三個一致認同晶華比較好吃的唯一料理,味道很香也吃的到一些蘿蔔絲,軟硬適中,建議大家可以點來試試。

21   

  「韭黃明蝦腸」每一個腸粉裡都包著二隻大大的蝦仁,很新鮮,但美中不足的是沾醬的醬油幾乎是沒什麼味道,否則這裡是一道很棒的小點。

22   

  吃港飲一點要點叉燒包呀~不過,「蠔皇叉燒包」真讓人失望,麵皮太過黏牙,內餡不足而且沒有表現出水準,比7-11還要差!

23   

24  

   平均起來一個人要370元,以這樣的價位說起來不便宜。

  想說這一間位於竹北的晶華港式飲茶是今年才開的,而且看起來生意都還不錯,也許我會改觀,可是,該說什麼好呢,或許是我在香港已經把胃口養大了,也吃過真正的港飲,所以我想這間港飲暫時是不會在來了!

 

很有「風城」味的,新竹港式飲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