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看到這個,大家都一定知道宮崎駿這位日本相當有名的動畫大師,在他所發表的動畫中,可以說是部部都扣人心弦,並且融入人類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和平主義及女權關係,更擅長加入飛行、兒童心理及青春期的思想。

 

我雖然沒有參與到全部的動畫創作,但的確是為神隱少女深深著迷,其故事在講述一個小女孩在神靈世界發生的故事,藉由此故事表達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反應出現實社會中深刻的一面,千尋為了拯救父母和對自己重要的人,在面對各種困難及危險時,所做出的判斷選擇,故事內容也隨著她的心理變化而展開一段旅程。其中也讓人對自然界、環保有了新的概念。

 

雖然每個人看到的故事所反應出的想法不一樣,但最令人感動的是宮崎駿大師總能透過他的動畫,讓人深深省思另一個層面,縱使感受不同,可那感動卻在心裡久久排迴。

 

而這次來東京就特別安排了三鷹之森美術館參觀,我想就算是沒看過所有動畫片,也能透過美術館裡的安排讓人再次進入宮崎駿的動畫世界。

 

因為我和羊老爺都是日文不通、英文也不認識的狀態,所以這次要來日本自由行可是在行前功課做的相當賣力!!

 

三鷹之森美術館,目前官方提供的售票方式為:網路預約、電話預約、及LOPPI機台售票(類似台灣ibon)

另外,您也可以選擇在台灣透過旅行社代購方式取票:東南旅行社太平洋旅行社

不管使用以上哪一個方式購票,都需要指定入園日期及場次,並且逾時不候。請大家務必、務必、務必要記得!

其中東南的售票偏貴,但除了需要指定日期之外,當時不限定場次入園(限定一場),而太平洋售票方式非幫忙預購,要有零售票才會提供售出,所以售票狀況不一定。

 

※建議第一次日本行、或怕麻煩的人,可以透過旅行社購票會省時、省事一些,但差別就在於票價偏高,少了體驗自己購票的樂趣。可是真的不需要太在意,因為可以玩的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重點:不開放現場售票服務

 

三鷹之森美術館官網連結:http://www.ghibli-museum.jp/


LAWSON取票教學:請點我

 

1.jpg

 

 

進到首頁之後,點畫面左方的日時指定預約制進入

 

 3.jpg  

 

 

這樣就會來到屬於三鷹之森美術館的網頁,可以看到購票方式、票價、及開放場次和入園時間。

而每月的開放訂票時間為前一個月的10號開始開放預訂,也就是說您預計參觀日期為十月份,那麼想要訂購的時間為9/10 10:00開始~直到票完之止。所以大家可以準備訂鬧鐘啦!

4.jpg

9.jpg 

 

※注意開放時間為前一個月10號開始哦!

※完全預約制,不開放現場售票

※每日開放場次分別為:10點、12點、14點、16點,每一次場次可有彈性半小時的延後入場,但逾時不候。

 

5.jpg

 

 

另外一提的是官版提供的入場購入方法有三種(電腦預約、語音預約、Loppi直接購票),但不論選擇哪一種,最後都是要透過日本當地的LOPPI的機器才能取票。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下方的購入畫面。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別忘了要注意休館日哦!!否則會沒辦法訂票的~

9.jpg


看完以上的介紹後,再回到訂票方式吧!這次我挑戰的是網路訂票方式。

大家可以由畫面的中間或右方點入連結,即可到售票畫面。


38.jpg 

39.jpg 


【訂票步驟】

1.進入畫面後會有注意事項,請下右方的【同意】

6.jpg 



2.接下來就可以看到下方出現開放的月份,記得只有提前開放一個月訂購哦!像我是10/22要去,開放訂票時間在9/10。

所以以我的時間,所以我要按下30010的選項(也就是要預訂十月份的票)


7.jpg 

8.jpg


3.可以看十月分開放的日期與場次,只要挑符合自己日期與場次進去就可以囉!

15.jpg 


另外提供一個若已售完的樣子和大家分享,打X就是賣完囉!殘念!

40.jpg 


4.這個畫面是跟您確認您要的日期及場次的取票方法有哪些!若沒問題,再按下一步吧~
以我來說,我是要購二張成人票,且用信用卡付款(信用卡付款可不用被限制在三日內到店頭取票,可以在當天場次之前都可以取票哦)

16.jpg 

5.登入會員資料,若不是會員的話,直接按下方藍色的WEB會員新規登錄哦!若已是會員,直接輸入您的會員ID和密碼就可以啦~

建議大家在還沒有開始開放訂票前,可以先來登入會員資料,這樣等正式訂票時,會方便很多!

會員登入教學:

41.jpg 


6.選擇入場引換卷(使用Loppi取票)、要購入的票數,及支付方式選第一個(信用卡),按下黃色的確認鍵。

29.jpg


7.填寫信用卡資料

30.jpg 

8.再確認一次訂票資訊

31.jpg 

9.接下來比較特殊的地方是之前網友沒有分享過的,害我摸索了一下,還好用了Google翻譯。

這是圖像認證,請看「」內的文字,再將左方的圖案拉到右邊的框框中,完成後再按下方的確認鍵即可。

33.jpg


10.再來就是到了刷卡的確認畫面囉!

34.jpg


※提醒※

1.一張信用卡只能預約同一個月份的一個場次,上限為6張票。

2.一個帳號只能預約同一個月份的一個場次,上限為6張票。

所以如果A帳號用了黃色信用卡買了十月份的某一場次2張,若想再加買十月份其他場次或幫人加買同一場次的票時,就需要有B帳號用綠色信用卡刷囉!


11.預約完成後就可以得到預訂編號,及取票編號囉!

36.jpg 


12.最後再到信箱去確認信件囉!

37.jpg 



LAWSON取票教學:請點我


雖然自己訂票多了一點麻煩,但自由行的樂趣就是親力親為,享受這趟旅行所帶來的附加價值。

相信連我都做的到,真的就不難了!你也要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