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北角 鳳城酒家→海洋公園→北角"1.利強記雞蛋仔 2.十三座牛雜 3.許留山 天后 華姐清湯腩 


 

【利強記雞仔】總店

◎地  址◎北角英皇道492號

◎電  話◎2590 972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00-23:00

付款方式現金


  在海洋公園玩了一整天的我們,回到北角時也已經是晚上的時間,肚子也有些餓了,貓大爺說先帶我們到北角必吃美食的其中一項【利強記雞蛋仔】先來填個胃。

 

  雞蛋仔起源於1950年代,有雜貨店老闆為了不浪費破裂的蛋,遂嘗試加入麵粉、牛油等配料弄成漿狀,再經倒模烘烤而成。後來模具設計成小小的雞蛋形狀,食品大受歡迎。初時雞蛋仔由鴨蛋製成,因為價廉味濃,蛋中的腥味可令雞蛋仔更香。不過近年亦有小食店製作,並增設不同口味,如巧克力椰絲黑芝麻等,但仍以原味為主。

 

  我們一出地鐡站後,往左手邊的人行道一直走,便到了。也許是因為正值下班時間,路上行人爆多,真的很有香港的擁擠的感覺。

 

  貓大爺說全香港賣雞蛋仔的地方有很多,可是好吃的卻沒有幾家。而我的印象中,在台灣也曾吃過一次,但其實我個人覺得很難吃又不特別,所以也沒再吃過第二次。因此,對於貓大爺這次的推薦,我心裡還是持有保留態度。

1   

 

  只有開放一個小小的窗口販售,牆上也都貼滿了很多名人推薦的照片。(很抱歉我必需把貓大爺和貓小妹的臉部遮住)

2   

 

  其實比較對大家不好意思的是,我到利強記時好像已經有點累了,所以居然忘了多拍照(殘念),不過,必須的說的是,香港的雞蛋仔外酥內Q,味道也很香,吃起來比較像是餅干裡包著很Q的蛋糕,有別於台灣的雞蛋糕柔軟,完全是二種不同風情的口感。而且,也推翻了我原先在台灣所吃到的雞蛋仔,果然在地的還是好吃很多。

 3  

 

北角必吃美食,香港人的兒時零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