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畫著要到帛琉去玩

我還去買了帛琉的旅遊書,也做了很多功課

結果,因為航班問題

我們無法順利請太多天假,只好做罷

於是朝向東南亞國家找尋

最後拍版定案【Bali】

**********************************************

內容截自【峇里島~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7%B4%E9%87%8C%E5%B3%B6

峇里島印尼語Bali),作為行政區劃時被稱為峇里省,是印度尼西亞33個一級行政區之一,也是著名的旅遊勝地。該島距離印尼首都雅加達約1,000公里,與爪哇島之間僅有3.2公里寬海峽相隔,面積約5,630平方公里,人口約315萬,其省會設於島上南部的丹帕沙

地形

全島大部分為山地,地勢東高西低,有四座以上的錐形火山峰,其中阿貢火山(峇里峰)海拔3142米,為島上最高點;也有仍在活動期的巴都爾活火山

氣候

該島地處熱帶,屬於熱帶乾濕季氣候,乾濕季相當分明,雨季(10月至隔年3月)時吹西北季風,乾季(4月至9月)時則吹東南季風。(這樣的季風型態使得海上交通變得困難,是峇里島與外界聯絡不易的一個原因,因此才有獨立的歷史發展。)乾季期間,東部和北部經常降水不足,此外雨季時可能一整天都無降雨,也可能有兩至三小時的,有時降雨過盛會造成道路30公分以上的積水。

峇里島一整年的氣溫大多沒有變化,最低平均氣溫約24度,最高平均氣溫約31度,平均濕度約為78%[2]。天氣大多炎熱潮濕,體感溫度偏高

語言

峇里島有多種本土峇里語言,多數的峇里人都可說現代峇里語,其與印尼語是峇里島最常使用的語言。峇里島最為多數的印尼人幾乎都可說兩個或三個以上的語言,峇里島由於旅遊業繁盛,英語是當地常用的第三語言,也是峇里人主要的外國語。

**********************************************

第一次出國的大爺,非常的興奮

尤其是到了一個熱情的島嶼國家,除民情風俗不同外,語言、食物、生活習慣也都大不同

一路上大爺和我都很認真的融入Bali

除了認真玩之外,也很用力的玩

 

通常,我跟團出國坐遊覽車時

最喜歡選的位子都是在越前排越好

原因:

1.怕暈車

2.喜歡離導遊、領隊近一點

3.看得到正前方的路況、景象

其中對我而言,最在乎的就是第二點了

因為除了可以聽的更清楚當地的資訊和導遊(領隊)想傳達的資訊外,還可以和導遊(領隊)保持一個良好的互動

一方面對自己這次出來旅遊很有幫助外,一方面是導遊(領隊)在分享一切時,也會希望可以和大家互動

通常,我都是配合度很高的那位!

再來,我在出國時,都會準備好2~4份小禮物,而且一定要有【台灣】的圖樣或字眼

為什麼呢?

除了可以送給導遊、領隊、司機等,表達感謝外

我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知道台灣這個地方,不止是帶團工作而已!!

DSC01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